无情无欲郁郁寡欢

这是一头没有感情的🐷,也莫得钱。

【向棋】致龚子棋

世界观混乱,男男可结婚生子。

这是上篇,李向哲视角,会有下篇龚子棋视角的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一
 子棋,好久不见。

兜兜转转又三年,其实三年挺快。回想我们纠缠的那三年,对于你,大概是度日如年吧。

你看天大地大,纵使你说我们是最有缘分的人,我们终究没有再相见。


 子棋,现在还想起第一次见你的时候。

那时候我刚刚回国,回高中学校参加校庆。说起来回学校还挺尴尬的,我高中不是什么五好学生,黑历史也不少。但是家里面帮助我创了业,我就成了什么优秀校友,还得上台发言。

西装衬衫,规规矩矩打扮好,规规矩矩发完言。一下台就被学弟学妹们团团围住了,“学长”“哲哥”,叽叽喳喳乱七八糟的问题,我脑袋都大了。子棋,你就刚好是那个时候出现的,解救我于学弟学妹们热情浪潮的“水深火热”之中。

“别吵了。”子棋你突然发声,大家都转过头看你。你不笑的时候真的很凶,像黑道太子爷,好像下一秒要打人似的。大家都一愣一愣的,谁也不敢下一步动作。“彩排。”你穿过人墙把我拖走了。

到了大讲堂后面没有人的小花园,子棋你才把我放开,靠在花廊柱子上,挑眼看我。“你打算怎么谢谢我?”你晃了晃胸口挂的学生会工作人员的牌子。我挑挑眉表示随你。

然后我们就在校门口的咖啡厅里面坐着了。你也不客气,点了一桌甜食,边吃变露出某种大型犬类的微笑,和你之前的形象反差挺大,怪可爱的。“兄弟,够意思 ”我被你这么快就称兄道弟的行为给逗笑了,不着声色拉了拉你斜二垮三的校服,防止它沾到蛋糕。

下午是篮球友谊赛,作为前校队成员,我也换了球衣上场,和你分在一队。我们之前从未谋面过,却打得特别有默契。子棋你打起篮球来很生猛,总能迅速突围上篮。因为是友谊赛,我们让对方几个球,再自己进几个球,打出一副不相上下的样子,最后时刻你投进了一个三分球,我们赢了对方两分。你掀起衣角擦了擦额头的汗,露出锻炼得挺好的腹肌,又围着球场小跑了一拳。之前还要假装矜持的高中小女生们都在场边大声尖叫欢呼。或许这就是青春活力的样子吧。

子棋你看,我关注你一点不奇怪,你几乎是把所有人的目光都吸引去了的。

晚上的校庆晚会我一直走神,想起我高中为了班级“献身”女装的一系列乌龙事件,我面子薄,有些难为情。结果子棋你上台了,像一个旋风陀螺,一匹脱缰的野马。从这头跳到那头,又蹦到这头,鬼喊大叫的“说爱我!说爱我!”我忘了尴尬,这个小孩这么欢脱,是个好玩的角色。坐我旁边的女生偷偷瞟我,小声讨论台上的你,说子棋你是什么霸道嗜血学弟,我就知道你肯定也是学校里面的风云人物了。

晚上聚餐吃烧烤喝醉了酒,第二天就离开了,倒是忘了加你联系方式。


 迷失的人就迷失了,相遇的人会再相遇。

再见你是大半年后了。子棋,我都怀疑你是不是跟踪我了,像个痴汉一样。你大学刚好和我新公司在一个城市,我下班的时候竟然就这么直接在路上撞上了你。

背井离乡,作为学长肯定要关照一下小学弟。请你吃完饭准备开车送你回学校,你说你有房子,发了个定位给我。看着眼熟,开到才知道,原来我们两个家竟然只隔了30m不到。我默默感慨原来真的是太子爷,家境也挺好。

“子棋啊,你真的没有跟踪我?”
 “滚。”

顺理成章,我们玩到了一起。其实不应该带你玩的,我也不想整天和一群学生待一起。但是我们俩实在默契,打球,拳击,滑雪,我很少遇到兴趣爱好完全相投的伙伴,就格外珍惜你。

虽然你上的是艺术类学校,但是我俩玩得太野,我有时也担心,像老妈子一样劝你,还是要以学业为重啊。“哦。”然后你就签了什么娱乐公司,时不时进剧组拍戏。


 子棋,我有些难以启齿,某些不知名的情感在我心里悄然生长,终究占据吞噬了我。

子棋,你不懂的。否则你不会在健身没穿上衣的时候靠近我,黏黏的皮肤蹭着我。运动短裤的裤摆宽大,我一低眼就看到你雪白的大腿嫩肉上爬满了纹身。

子棋,你不懂的。你就像个甜心汤圆,平时装酷,喝了酒就露出甜甜腻腻的馅,爱撒娇。你怎么能抱着我的腰挂在我身上,傻笑着说什么“大哲最好了,想永远和大哲在一起”的幼稚傻话,然后酒醒又不负责任,忘得一干二净。

子棋,你不懂的。否则你又怎么会和其他男人走得这么近。蔡程昱,方书剑,我知道你们是同学,可是我压抑不住愤怒,你每次和他们聚会回来我就冷眼待你。

你不懂的……


 如果……是不是就不会有后来的那些伤害你的事了呢?

子棋,可是我竟然不知道该从哪件事情开始悔改,从我们的第一面,你不管不顾闯进我的世界,上帝就在我耳边说了四个字,“在劫难逃”。


 你的家庭出了变故,家道中落。

子棋你签了公司,又勤劳拍戏,其实早就可以自力更生了。

可是我怎么能放过这样的好机会呢。我可真恶心,你怕我为你担心,我却巴不得你出事。

“我可以包养你,供你上学生活。”我说出了自己憋了很久的话。子棋你震惊得不得了,从那天以后就开始躲着我。

可是你躲不掉的。我在酒吧抓到了喝得烂醉如泥的你。子棋,我真的不知道该如何安慰你。我听说你有喜欢的人,现在因为家庭原因你不得不放手。我嫉妒得要死掉了。

子棋,只有我会一直在你身边。

你看到我来了,傻笑:“大哲你来了呀,坐。”跌跌撞撞去给我倒酒。我把你按到沙发上和我对视,你露出委屈的表情,“干嘛~”像在撒娇。子棋,你从来察觉不到危险的,我毫不犹豫吻上了你。

乘人之危,我承认我是故意的。那是我们的第一次,我没有温柔待你。放下屠刀远比历经九九八十一难要简单。我加了倍对你好。

你好像也不感冒,每当我送了什么东西给你,你就会主动脱光衣服坐到我腿上来,你偏要和我两不相欠。子棋,这不是我本意,包养只是借口,我只想和你好好在一起的。


 我们就这样以这样的关系过了小一年。

也不是没有温情的时候。

你在床上总是敏感,爱乱哭。最开始的时候啜泣不成声,睡着之前总要我把你搂到你怀里,亲我的下巴讨一个吻。不给就赌气,要滚到床的另一头。

后来我们越来越契合了。你学会了享受,像吸水的海绵,吸足了水分,仰着潮红的脸小口呻吟喘气。明明都湿漉漉的了,一按全是水,还要个不够要个不停。

可是大早上醒来,你还是继续翻脸不认人。子棋,我挺好奇你小脑瓜的构造,如何做到选择性失忆的。我拿你一点办法也没有。

你偶尔会忘了我们的关系,遇到什么新奇好玩的事会一不小心就“大哲大哲”想和我分享,又装作若无其事。我若送了你什么你特别喜欢的东西,比如那双绝版的复刻版球鞋,你明明一看到就露出了大男孩才有的那种开心的笑容,却偏偏要做出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来。

子棋,我爱惨了你这个样子。


 家里面知道了我们的事情,也没有人敢劝我。他们想着我只是玩性太大,便找了无数肤白貌美的富家女子,从早到晚把我约出去相亲。想盼着我早点收心。

子棋,可是我见了你,她们都入不了眼的。

我便不想再去,然后家里又以叔伯生病把我骗了回去,这次更过分,直接没有经过我的同意就要订婚。我气急了,发了很大的火,急着回去找你。

我不知道你从哪得知了我订婚的消息。子棋,你大抵在庆幸吧,终于可以摆脱我了。你就故意要在最后做些要我讨厌你的事,赶紧把你扔了是不是?

我得到消息赶到舞厅的时候,你正在和那个女孩贴着身体跳舞。灯光昏暗迷离,音乐炸耳。她的手搭在你的肩上,你搂着她的腰。看到我进来,女孩突然乱了阵脚,你丝毫没有偷情我未婚妻被我撞破的愧疚和慌乱。你放都没放开掐着她腰的手,挑衅地对我侧眼一笑。

我突然没那么生气了,我只是感到有点悲哀无助。你不知道,我爱的人是你。你想错了,我怎么会因为你抢了我“心爱”的女人就厌恶你。

我为你们关上了门。


 子棋,你很久没有回家了。

我听说你夜夜笙歌,喝酒抽烟,吐到不省人事。你想逃离我的愿望落空了,你如此堕落,我是罪魁祸首,可是我不想放开你。

你进了医院,大出血,我们的孩子……没了。我不知道的,我不知道我们有孩子了,我若知道就不会放任你胡闹的。

我在医院守了你两天,你才完全清醒。我担心得要死,看到你醒过来故意板下脸来,“你何必这么作践自己?你就这么不想要我们的孩子?”你突然笑了,我好久没见你这么笑了,笑得那么阳光灿烂,却说出如此可怕的话:“报复你呗,大总裁。”说完还眨巴眨眼。

毛骨悚然,我害怕了,龚子棋,我怕了你了。

好像是我一手把你摧毁了,把你变成了现在这样。

我说不出话来,摔门而去。


 子棋,你养了很久才能下地,我偷偷去看过你。后来你托朋友在外面找了房子,我也开车路过过。

终于,我还是在家里逮到了收拾东西准备搬走的你。

我想是时候了,我该离开了,若继续留下来,我只会伤得你更惨。可是你根本不想听我说话,连离别的话都不给我机会说。我着急了口不择言“你就这么着急搬出去和其他男人一起住么?师兄弟乱搞?”

子棋,我们连告别都那么狗血。在我走之前,我还有我最后的怨念。那是我们最后一炮,比以往都更加疯狂。子棋,你恨极了我吧。我懦弱怕事,不敢面对你。第二天我便头也不回逃到国外去了。

十一

我没有再回去。

你搬走了,联系方式删了,我彻彻底底的失去了和你的联系。

子棋,你曾说过我们是最有缘分的人。可是后来天大地大,我们终于没有再相遇。

评论(11)

热度(38)